25年前的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涉世未深的我就這樣步入了婚姻.

也就這樣吵吵鬧鬧的度過了25年

就現代人而言,要維持25年的婚姻實在是不容易呢!

結婚.JPG

就讓我來訴訴這25年的心得!

歷經了7年的愛情長跑,從初入社會隻身到台北,到有了一個人可以關心照顧我,

剛開始一切感覺還不錯,久了問題就漸漸出現了

正如所有的情侶一樣,大家剛開始都會假一下,等熟了之後問題就漸漸出現........

但這都是磨合期,合得來的就繼續走下去,和不來的就分手.

在老公的溫柔地照顧下我們就這樣結婚了,雖然婚前我就不喜換我的婆婆,但很慶幸不用跟她住.

婚姻真的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婚後的婆媳,妯娌問題真的是令人受不了.

加上現在女人都是職業婦女,真是蠟燭兩頭燒阿...........

女人真的很偉大,但女人也常常愛為難女人

相信每個婚姻生活都是部部精采的八點檔.

本以為那些八點檔的狗血劇情都是亂編的,但人生走到這才發現,這些故事都在身邊發生過,只是八點檔誇大演出.

在此推薦一部不錯的陸劇-我的前半生.保證你欲罷不能,熟女們應該更心有戚戚焉.

 

總結這25年來的婚姻感想是:

1.當初沒有很愛妳的男友就千萬不要結婚,因為柴米油鹽醬醋茶會壓垮你們的婚姻.

2.千萬別相信你的男人會為你改變,別傻了!那是不可能的事.

3.不喜歡他(她)原生家庭的父母千萬別結婚,別相信他們會把你當女兒(兒子)一樣看待.你的另一半到了中年也會有你不喜歡他們父母的那些壞習慣展現出來.

4.不到30歲千萬別結婚,因為你心智還沒有成長到可以看透對方.

5.如果結了婚一定要有小孩,尤其是女人.我不是政府派來鼓勵生育的.是個人覺得一個女人可以沒有老公但不能沒有小孩.但前提是你要愛小孩,總不能說生小孩是讓他當你的出氣筒吧.

6.千萬不要不出去工作給人養,這是最到的禁忌,人要是沒有錢就會沒有安全感的,所以務必要經濟獨立.

7.婚後金錢務必談好管理方式,不能由單方全權處理,傻子才做這種事.

8.婚後務必保持良好的體態,就算是生完孩子也要用盡辦法讓自己身材恢復.這是自信的建立,也是避免給人找藉口,想想外面有多少辣妹,要有危機意識好嗎?

9.擁有自己的朋友圈,千萬不要把時間都給了家庭,但是也不能太誇張的不顧家,現今科技發達維持朋友關係更是方便.

10.培養自己的興趣,擁有多種才能.這會使你的注意力不會集中在配偶身上.想想有誰喜歡年人的另一半.多給彼此一點空間.

 

以上也是我對我的女兒們耳提面命的家訓,在此分享給大家!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心靈雞湯 家庭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