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7/16號開始跟公司請了2個禮拜的假,

回台南照顧爸爸,因為知道姐姐和媽都已經顧的精疲力盡了,

非常感謝主管們的體諒,可以讓我再父親最後的人生中盡一點孝道,

星期五下班時接到了媽的電話,她告知醫生檢查宣佈不樂觀了,

心理十分的著急,因為星期六時Bernice有畢業晚會,

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個畢業晚會,我不想讓他錯過,

還好老公在高雄出差,可以先回台南看爸爸,

我只能等奕詞畢業晚會結束再趕高鐵下去,

但是心中的焦慮實在是十分難耐,

.........................................................................................

晚會當晚一結束,顧不得晚飯沒吃,跟著奕慈提著兩大帶行裏,

急急忙忙的買了車票後就趕快上車,

路上也一直無法好好休息,因為奕慈一直說他肚子餓,

實在是很捨不得,因為她表演很累了,現在又要忍受肚子餓,

加上旁邊的兩個小孩,他們的爸媽都不管他們,

讓他們一直玩車上的餐桌,一直大聲講話,

實在很想去勸他們,不要妨礙別人休息,

真不懂這些父母是怎麼一回事,就不能多替別人想一下嗎?

好不容易到了台南,還好現在台鐵蓋了支線,

因此可以輕鬆的換車到市中心,不然以前要坐大約45分鐘的車才能到,

到火車站老公來接了我們,一邊解說爸爸的病情,

看來有穩定住了,所以我放了一點心,

到病房時看到爸爸,她那黃疸引起的眼睛,以及喘得不得了的呼吸,

還必須要帶著氧氣罩,實在是讓人心疼,

還好她意識清楚,還知道我是誰,一直跟神說要爸爸等我,

我不希望沒看到她最後一面,神都有聽見了,

晚上已經凌晨2點才回到大弟加休息,這天由大弟顧爸爸.

...........................................................................................................

7/17凌晨5點就被媽媽叫醒,因為她說我爸爸危急,

充充忙忙的跟著小弟飛車的到了醫院,

醫生已幫爸爸換上了純氧,並告知客可能會引起他昏迷,

姐姐下班也趕過來,她一直要爸爸回家,一直說爸爸吵著回家,

但是醫生說如果爸爸一沒氧氣很快就走了,

又是一個選擇題,但是我不希望這樣,因為爸爸還有意識,

我不忍心他走的痛苦,所以我堅持不要把他送回家,

姐姐也因此不高興負氣回家了.

人生有很多的選擇,我相信我的選擇都是對了,

該堅持我還是會堅持的.雖然我平時很好說話,

早上台北的表姐跟表跟也來看爸爸,

我們還帶她去弟弟店裡吃飯,聊了一下後請大弟帶著表姐去坐車,

也讓弟弟跟媽媽回去休息,由我跟姪女顧爸爸,

真正顧爸爸的工作開始,沒有做都不知顧病人的辛苦,

幫他換尿布時原以為是個輕鬆的工作,沒想到好累人喔,

我根本抬不動他,只好請來護士幫忙,七手八腳的才完成,

一下又要抽痰,爸爸因為很痛都不願意抽,可是我好好勸他,

他答應了,看他被抽的痛苦的樣子真的好捨不得喔,

我是不是該狠心的讓他走呢?

不要再讓他受病痛折磨,可是下午他會跟我們搶電視看,

這時我就放心多了,我希望他是無痛的離開,

不要有掙扎,安心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