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be今天回來時說:媽媽你知道嗎?

心想:他不說我怎麼知道了?

Amber繼續的說:

我們班的25號阿,今天她的媽媽來學校,因為阿她吵她不要上學,

後來她媽媽帶她去看心理醫生,所以她來學校跟老師討論.

我問她為什麼會這樣,她說因為同學不跟她好.

 

我的天阿!現在的小孩是怎麼了,動不動就要看心理醫生,受到一點挫折就選擇逃避,

有病看醫生並不是不好,但是現在的醫生實在是有一點不敢恭維,

因之前AMBER有過動的傾向,我也帶她看了心理醫生,

但是醫生並沒有做很詳細的觀察及檢驗,

居然馬上要開治療過動的藥給她吃,

這些治療過動的藥就是輕微的安非他命,

副作用並不得而知呢?

 

想當初AMBER剛升到三年級時,因為這個老師很嚴格要求很多,

她因為不適應所以每天一直吵,一直唸說老師多討厭,

我每天都必須跟她做心理輔導,告訴她人生必須面對這些問題,

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就這樣整整輔導了半年,

曾經我也想要放棄,還一度打電話給一二年級的導師,

後來還時沒幫她轉學,現在她可是很愛這個老師呢,

這個老師也把他訓練得很好,成績也進不了很多,

很多時父母的態度跟觀念真的很重要,

看在多的心理醫生吃再多的藥,

比不上父母的關心及開導,

我常常跟朋友說[天底下沒有不會唸書的小孩,只有不會教的父母]

在我的觀念覺得我生了她們就必須要好好的教育她們.

就算是在苦再累再累都是我的責任.

天下父母心,希望她的同學可以在父母的關愛下康復.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