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奕慈參加小學的新生訓練,還好一個禮拜前一直訓練他們早睡早起,

早還是鬧了一下脾氣,不過一下就恢復了,

匆匆吃了早餐就出發上學去了.到了學校她還是哭了一下,

學校安排了一連串的訓練,當然首先要訓練他們獨立,

所以先是在操場上舉行一下新生訓練儀式之後家長就必須離開

校長和老師們紛紛上台介紹及發言,

校長也是新生,因為今年換了校長呢,

校長說了一句話令我頗有戚戚焉,

他說:

每個孩字都是父母的負擔,每個小孩在父母身上的重量都是一樣的,

 如果你重視從小的教育,先承擔較重的負擔,往後你所承擔的重量就較輕,

 當然看每位家長是要先苦後樂還是先樂後苦.

 

今天晚餐時婆婆有感而發的說:

她覺得她的孩子都跟他不親,不像其他親戚一樣可以跟孩子像朋友一樣聊天,

我該怎麼告訴她問題在哪呢?因為我想她這麼老了也改不了了.

雖然朋友常常說我太寵孩子,脾氣太好了,

但我希望他們是打從心底的聽我的話,

而不是用權威去壓制她們,變成別人想要的樣子.

 

要出發有點不高興呢!

IMG_2150.jpg  

剛剛偷哭了一下,愛面一族回到座位就裝堅強了

IMG_2153.jpg  

導師

IMG_21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